Wednesday, July 14, 2010

寄失BN(O)

爛香港郵政。

上星期三,領事館袁先生答應我,很快會把BNO及身份証正本一併發還。

足足一星期後的今日,未收到。

致電查詢。排除萬難,從眾多電話錄音選項中,終於找到接線生。

領事館袁先生竟說:根據記錄,郵件已經在7/12星期一送到,已經簽收。

天啊,我什麼都無收過,無理由自己收了件自己還不知道,難道世上還有另一個我麼。(又不是NANA =.=)

核對地址,核對姓名都無錯,連郵件編號也給我了。

再打郵局熱線查詢,香港郵政職員也是同一說詞。

那麼,是哪個天殺的收了我的件啊啊啊啊。

* * *

所幸袁先生人品不錯,語氣真誠地說會幫我跟進。

寄件人是他不是我,所以香港郵政職員也不肯答我問題。

但裏面卻是我的身份証跟護照。

怎麼香港郵政那麼爛,送件時不會打電話確認收件人身份嗎,這麼隨隨便便就把郵件交給別人。

我的HKID跟Passport到底送了給誰啊啊啊啊。

* * *

後話:午後三時多,兼做admin同事跑過來同我講,in tray有我份件...

回覆了袁先生,說份件終於收到。

袁先生真的好好人,問我裏面的新舊BNO和HKID是否都齊全;因為太心急,未拆件已先打電話。(放心得太早了,心思不夠慎密,值得反省。)

幸好裏頭一切齊全。

對袁先生說:雖然那個幫我收件,又鬼頭鬼腦隨便把份件放in tray的同事有問題;但香港郵政的服務也有問題,沒搞清楚是否收件人就隨便交件,裏頭可是重要証件啊。

最後發現是,爛郵政將我份件錯送了去同公司的第二幢building,而負責收件的人又懵性性的在上頭蓋印。幸好經central routing 送回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