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朝聖之旅?

普遍稱為Camino de Santiago的朝聖之路,而如今我在途上。

總共八百公里的路程,起點在法國邊境城鎮Saint Jean Pied de Port (SJPP)進入西班牙,然後一路由東向西穿越西班牙國境,一步一步走到近海的Santiago de Compostella,甚至邁向陸地盡頭(the end of land)的Finisterre。

年間發生這許多的事,靠抗抑鬱藥度日的我,被接近離棄訕笑玩弄的我,三番四次自殺未遂的如此一個我。感激朋友wing送我上路的機票,飛巴黎,到泰澤,遊亞維儂,還是與先前一樣,舊事、夢魘揮之不去,抑鬱憂傷每每襲來。我如何能就此回去呢?

終於下定決心走這條朝聖之路。

與其說走向Santiago, 不如說走向自己的內心。再次面那無法面對的種種,在每個朝聖者(pilgrims) 一同走的這條Camino之上,其實每個人同時獨自走進自己的內心。

朝聖之旅嗎?我寧願說是,心靈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