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陌生人的美善

在Bayonne 不知名的旅店夜宿一宵。

今日真的超級經典,先是SNCF 的火車誤點,令我在從不認識的城市Toulouse 乾等4 小時 (因為沒趕上之前應該要接上的一班車) ,本來應該在下午四點到Bayonne 再前往SJPP,但到達時已是八點。已訂房住Bayonne 一晚,晚上九時徘徊於小鎮工業區,靠自己徒步找飯店。

冷雨中,一個獨行的東方女生背著沉重背包,叫路過的司機紛紛慢駛,投以奇異或關注目光。結果是不通英語的法國帥哥主動停在路旁,給了一程free ride,還貼心地先在停車場倒車,以免我在下車時再被雨水沾濕。

誰知要check-in時,才發現在火車站臨急臨忙訂的飯店訂錯日子,而當晚飯店已客滿。幸好reception 的姨姨 (又不通英語!) 熱心地幫我打電話找飯店,又幫我叫 Taxi。還用 Google translation 叫我先看房間再決定要不要住。天知道我已經無選擇了啦!

感激今天幫過我的人,以及路過我身邊、猶豫過要不要載我一程的司機。如果按謝小姐說的 - 事出必有因,那還是上天要我再一次體會人性美善吧!

「親愛的路人」 - 雖然原意非此。

P.S. 人最需要的,或許只是一個遮風擋雨的場所,以及溫暖的床舖而已。

2013年9月14日 晚上11時 雨
夜宿 Amatcho Anton, 27 Av Mar Soult 64100, Bayon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