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BNO - Telephone Interview

今日收到英領事館電話,就是所謂的telephone interview。

詢問BNO申請續期之目的,家嚴家慈之全名,當年申請舊BNO 時的住址,近年所用之旅遊證件,去過些什麼國家等。

當對方問到申請目的時,毫不猶疑,英國working holiday,需要BNO才能申請。

難得有機會與英領事館之人員真人對話而不是聽到人發狂的電話錄音,當然好好把握機會,反問對方,YMS (Youth Mobility Scheme) 的申請手續,始終我都是在荒間找資料。

領事館人員袁先生稱,因為他們只負責護照部,不清楚YMS的詳情;而英駐港領事館沒有專責辦理YMS手續的部門。

袁先生有兩點奉勸小妹,一是盡早,因英國有關部門回覆很慢;二是,換作是他就不會用那個按時計費的查詢電話了。

感謝好心人袁先生的提醒,又說沒想過有人真會寄身份証正本,雖然因為我全名多加了一字,手續上是需要看正本。他心急要盡早把身份証正本寄回給我。(官網上的確是說要HKID而不是Copy啊。)

註:若有問題查詢,勿打按時收費的長途電話。雖然網頁和電話錄音都嘗試把人導向那邊,但你會有辦法在電話錄音之中找到講廣東話的接線生,再跟她說找護照部的人吧。

2 comments:

  1. 其實「只接受正本」的規定係英國本土的一貫做法,海外基本上都好務實咁接受副本。

    ReplyDelete
  2. 啊,多謝解說。

    當初都有懷疑過,但又找不到查詢電話(搵到的就是打去英國的「每六秒六毫」),所以冒個險寄去了。

    聽你咁講,之後申請VISA,若要寄咩文件都可以用影印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