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因何WH

總有好多人問我,為何要辭掉薪優安穩的工作,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為何對我來講非去不可。

這念頭,可能是源於年前歐遊在Taize的經驗,也可能更早。Taize為法國南部的一個基督信仰退修營地,每年都接待很多天主教徒基督徒,以低廉的費用提供食住和生活必須,信徒在內可以安靜地祈禱唱歌思考,與其他人有團契生活,也有Brother每天講解聖經及解答問題。上次只住了四日,但那種平安平靜真是無與倫比,讓我認識到人的基本需要其實很小,只不過平日的生活過得太覆雜。誓會再去,本來想留一年,但以香港居民身份無法在法國境內逗留一年,所以選了一海之隔的英倫作為base station。

老實講,身邊大部份同齡的朋友都已結婚生仔,不是說他們過得不好,相反我覺得這種有目標要養家的生活很好。雖然並不覺得自己有哪方面特別大問題,樣貌個性都正正常常,不是沒人追,只不過自己沒有遇上那個想共渡一生的人,或是對方並沒有那樣的準備。以機率來計算,三十歲過後,遇到那人的機會更小。既然沒有家庭的負擔,原生家庭也沒有特別需要自己的地方,不如停下來,安靜一下,體驗不一樣的事情。

這個假期的最重要的目的,是去想一想三十歲以後的路要怎麼走。以現在的生活模式,每天都被to-do list推著走,一點思考的空間也沒有。差不多三十年來,別人告訴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要好好讀書,賺足夠有餘的薪水;但除了這些以外,我詑異自己的人生,不能過得更有意義嗎?畢竟人只能活一次。工作雖穩定,我卻不肯定自己否想以此為終生職業。是否在某一個角落存在著能讓自己併發更大熱情的事業,更讓自己去為其力拼的事業?

也為一圓我的歐洲夢,去聽音樂會,去看歌劇,被歐式的建築物所包圍,以歐洲人的生活節奏來過日子,活在另一個世界。千秋王子我來也!XD

願回程時帶著答案。

現在,等待起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