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15

幸福,其實是一種選擇



關於幸福。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幸福是可以從別人身上獲得,或是靠外力而得到的…
「如果我跟那人一起,我就會幸福吧…」或是,
「如果我可以移民國外,我一定活得比現在幸福!」

可是專業心理輔導員曾對我說,「你再這樣下去,就算遇上誰也不會幸福。你必須先讓自己幸福,才能讓兩個人在一起時幸福。」
是的,其實幸福在自己心中。
少了誰、缺了什麼,也不會防礙你到達「幸福」的路徑。
多了誰、坐擁什麼,也不會讓你幸福,假如你不懂選擇。
只要你願意讓自己幸福,只要你選擇幸福。

昨天別橋又遇上那個白眼我的大廈管理員,他知道我生病的事情和原因。以前看見我的熱情招呼,跟如今的冷眼以待自成強烈對比。正要開始不開心的我想想,「又為什麼讓無關重要的外力影響自己裡面的小天地呢?」轉念放下。我想,我距離「幸福」又邁進一小步了。

幸福,其實是一種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