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一職難求 2


有別於昨天的大雨,今早抬頭就看見藍天,放晴了。
打開電腦,又有香港朋友關心我找工作的情況。

其實呢,今時今日在英國找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就算肯放下身段去做餐飲服務業之類的,人家也未必肯請你,大都要求有相關工作經驗。
在Hostel同一房間的女生,聽說是四處派CV很久才找到工作,大概也是服務業的。
她在每一個工作天,都是凌晨5點就起床準備去上班的。
就算願意刻苦,但我要派CV的話,也不見得有人要請我呢。

若要去做自己本行專業的話,又怎能跟本地人競爭呢?
而且我還是一個不到半年就要走的Holiday Maker...
英語水平又跟Native Speaker有一段距離。

種種因素,令我找工作的難度倍增。
但是,是不是就此放棄呢?
K.C. Church的一位姊妹講得好:既然你都來了,就盡力試試吧。
機會,是隨時間增長而隨機出現的。
我等,也不見得會有機會;我不等,就一定沒有機會了。

我覺得作為一個Holiday Maker,心理質素也是很重要的。

p.s. 好像作感冒了,唯有狂吃Manuka Honey撐一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