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住在英倫


以前住大學宿舍,遇上又濕又冷的天氣,我都會聽著Charlotte Church的CD,想像自己身在英國。
有那樣的想像,感覺,會比較好一點。
現下遇上又濕又冷的天氣,身處英倫,卻沒有叫我覺得比較好過。

我感冒了。
昨晚最辛苦時,同睡房的法國女生給我感冒葯、給我洋甘菊茶包。
她很努力地用法國腔英文跟我說明葯要怎麼吃,茶包可以舒緩鼻塞。
頗為感動。

但是除此以外,住了hostel的10人大房,並不是太好過。
住進來的時候還好,算我在內只有7人。
房間在一楝大宅的3樓,連一個大廁所。
大家也很自律沒人會佔用洗手間很久,感覺還算良好。
洗澡的話就要到G/F的一間間浴室,高峰時期都全滿,所以我都會避開peak hour。

到後來房間住滿了人,就很常出現等廁所的情況。
更慘的是,10個女孩的生活習慣、作息時間都各有不同。
有些是夜貓子,常到凌晨2、3點才「夜蒲」回來,另一個女生則要5點起床出門,另得加上大家半夜翻身時的響聲。
所以說,一個晚上總得醒個兩三次,都睡不好。

昨天剛走了一個女孩,睡在我上鋪幾天了。
她每次翻身都好像七級地震一樣。
如果你有看過活魚剛從水中拿上砧板的掙扎模樣,是的,她就像那樣的一直蹦好多下才會停。 @~@"...
還有半夜起床弄東弄西收拾的習慣,前天晚上就是2-3am被吵醒,到4-5am才睡著;但很快又有別人起床出去。

這並非抱怨文 =P
以每天16-19磅的價格住在倫敦zone 2之內,大概也就是這樣了。
短住的話,這裏其實很ok。
早上有免費吐司當自助早餐,房間乾淨又明亮,又有廚房任君使用。
不過,我累了。
要找工作的話,是時候要找個地方安定下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