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生存

寂寞時,就來寫字,好嗎?
這一篇,沒有要給誰看,也沒有壓力。

本來,寫字就是一種抒發,
每每要念及譴詞用字、行文流暢、政治立場、讀者反應,也真真太累了。

寂寞,是你身邊滿是人,而你竟找不到可以由衷地說話的一個。
你跟她說時政,感覺對牛彈琴,寧願派膠便算。

是不是,存在一種渴望,
所以才總覺不滿足,坐立不安呢?

有時真的覺得活著好麻煩,
其實把鏡頭拉遠一點,
今時今日今生所經營的一切,轉眼成空。
爭來又有何用?
但一天生存,渴望仍在,又無法停止追求。

我坐上了一輛車的駕駛座,
由「此地」開到「那地」,
出發那一刻,不由我決定,
我卻被迫著緊握方向盤,
而且不能隨意停下,
必須要直駛到「那地」才完成道德任務。
這輛車叫「生存」。

我沒有決定過自己要被生下來,
卻已生為人身。
我希望能回復成無機體的狀態,
卻被指責為輕忽生命,
被半武力綑縛、被禁錮、被剝奪吃飯喝水上廁所的基本人權。
這趟旅程,如果我不想走了該怎麼辦?
生命,為何如此地無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