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15

奇幻輕小說︰願望


一隻黑貓和一個盛裝打扮的女子,在店前徘徊。女子幾經猶豫,終於下定決心,穿白襪的貓,尾隨女子進店。「主人,來了。」這喵喵兩聲聽在別人耳裡,只是一般的貓叫。這家店的主人在聽見之後,卻已是做好了迎接客人的準備。

盛裝女子走下樓梯,過了穿堂才見著店主,一邊訝異店內的空間竟有如此之大,一邊思忖開場白該說些什麼才好。店主卻先開口,「小姐,你進得來,代表有殷切想要實現的願望。既走進來了,你有什麼所求,只管說便是。」

「我在網上看見,這是一間什麼都能賣,也什麼都能買的店。老闆,請你幫個忙,收了這隻戒指吧!」說到最好幾個字,女子的聲線不自覺提高了幾分。

「價錢呢?」店主眼角的餘光掃過打開了的首飾盒,心中已有分數。

「只要你幫我保存,答應不賣出去,我分毫不收!」

店主緩緩開口,「小姐,我無法答應,這間店好歹也是打開門做生意,有賣就有買。況且,你說分毫不取,也有違這間店的生意原則。這戒指,我就收下了,相對地,費用你也必須收起。小藍…」

小藍頸上多出了一條平平無奇的項鏈,店主把項鏈從牠身上取下,交在盛裝的女子手中。小藍,原來是那隻穿白襪的貓。

「可是…」盛裝女子想要反對。

店主定睛望著面前的女子,似乎要透過眼睛,看穿她的靈魂,「說出你真正的願望吧。」

「我…這一生,再也不想再看見這隻戒指了。無論我把它扔掉,還是把它賣掉,它還是會再回到我的手上。每次它出現,都會開始發生怪事。」

「嗯,怎麼個怪法呢?」

「這本是我第一個男朋友送給我的禮物,當時我第一眼就喜歡上它了,央求他買給我。那個男生,本是個溫柔謙厚的男生,自從買了這戒指不久後,他開始打我。」女子神色難掩黯然,「後來,我們分開了。然後,我把這隻戒指也給賣了,始終,價值不菲啊。」

店主又問,「那麼,戒指是怎麼又回到你手上的呢?」雖是問句,店主卻露出一抹了然於心的神色。

「然後,是後來一個男朋友,在追求我的時候送的。那一夜,他包下了望海的一間餐廳,讓那間餐廳做了好多菜色,都是我最愛的,還拿出了這隻戒指送我,說是第一眼見到就覺得它非我莫屬。我雖然不大喜歡他,但看他對我如此痴迷,我覺得也可以試試的。後來,我發現我們還是不合,提出分手,他便把我禁錮,還鬧得上了報紙。我便覺得這隻戒指有點邪門,連賣都不想賣,就那樣把它扔掉了。可是…」

店主看了女子一眼,示意她繼續說。

「今天,我的現任男朋友求婚,拿出的,竟又是這隻戒指!我只不過是想安穩嫁個人,有人供我吃住,讓我衣食無憂,為什麼它又要回來破壞?!這個男人是很難釣的投資銀行高層,你可知道我花了很多心思,捱了多少苦頭才有今日啊?我已經不再年輕,很難再跟外面的青春少艾爭長短,這次恐怕是最後機會了。老闆,拜託你,幫我處理掉這隻戒指,讓我嫁得風風光光吧!」

「我說了,請你告訴我,你的真正願望。嫁得風光,就是你的真實願望?」店主打開首飾盒,似有若無地撫著戒指。「世事的發生,皆因人的『念』。它會一而再再而三回來找你,並不是因為它本身是什麼凶邪之物,而是你的念太強,把它又牽引回來的。它的回來,在於它要提醒你一些重要的事,一些你『不知道』,又應該知道的事…」說著,戒指彷彿又閃出寒光。

此時,女子的手機清脆地「叮」了一聲,螢幕出現了一串外國號碼,顯示一個訊息,只寫著「十年」。艷麗妝容底下的神色驟變,若說方才那種黯然是湖面的波紋,此時的震撼則有如洶湧巨浪。女子拿起手機,喃喃自語的問「為什麼…?偏偏是在這個時候。」她本來經已下定決心,再過不久就可以風風光光地出嫁,擁有一個世紀豪華婚禮,可以成為別人眼中的人生大贏家了。為什麼他還要來吹皺一池春水?

曾經,他單方面地說,「十年後,如果大家都還記得,我們再…」

她不甘心,她不想輸。他都去追他的夢了,為什麼她就不可以按自己的「願望」而活?

不自覺地,她作了選擇。她走上樓梯,獨遺下那隻求婚戒指,送行的,有那隻穿白襪的貓。心悸難耐,她拿起手機,直撥國外號碼,睽違十年,十年來她總會收到他偶爾傳來的訊息,區碼變、號碼變,捎來短短幾個字,但她總認得那就是他。

電話接通,耳畔傳來的是她完全沒聽過的語言,然後出現一把爽朗帶笑的男聲,「多謝你,終於願意回我的電話。你願意放棄你夢想中的世紀豪華婚禮了嗎?」他原知道,她要的從來不是世紀婚禮。

「怎麼?我送你的禮物有沒有很寒酸…?」女子手中還拿著的頸鏈,迎風搖晃。

她身後的店仿如沒入於黑暗裡面。在漆黑之中,一把微聲低語說︰太多人,無法面對自己的真實願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