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15

阿妹阿妹(未完)

「阿妹,阿妹…你為什麼還不來啊…?」虛弱的聲音,發出有如夢囈般的語句。

一個七十歲有多的獨居老婦人倒在地上,生命跡象漸見微弱。幾日倒卧地上,當身體缺水,腦內的電解質開始紊亂,幻覺隨之而生。在她的「真實世界」裡面,她的鄰居強行闖入屋,她被他們禁錮虐待暴打、被奪去大量現金,堅強的她沒有哭,她只是很驚恐失惜 — 那幾天,她活於煉獄之中。

這個老婦人,她不是別人,她是我媽。

當我再見到她時,經已是在醫院的急症室,那是週一的早上。強勢的母親,躺在輪床上被醫護人員移送出來,劈頭一句就問「為什麼你這麼晚才來?」我答不上來,我不敢答。

就算我是從繁重的公務中向老闆緊急請假,「飛的」﹙撘計程車﹚趕來醫院,我又如何忍心告訴她︰『在你受苦之時,我在家裡睡大覺。我打電話你沒接,我以為你一如既往的在睡覺。』取而代之的,只有滿眶眼淚,唯有撫著她那滄桑而稀疏的白髮說著,「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