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今晚政總,讓學生為我們上一課

他們罷課,我們又在做什麼?
黑暗之中,泛起點點光;
那是你我的學弟學妹,
那是我城的新生代。
他們走出了第一步,而我們呢?
君不見,國際傳媒都訴說著我城的故事?
學生所爭取的,是你我的共同未來。
而我們安坐在辦公室,我們安坐在家中。
只願你去看一眼,我只願你去看一眼。
或許你問我,「你又是誰?」
我不是誰。
正因為我不是誰,
我與你一樣,都是NOBODY。
你無須被記過,你無須被捕,
無須擔心被秋後算帳。
去去就回,只看一眼。
這不是六四悼念晚會,這不是七一遊行;
或許你的人頭並不會被數點。
但你能給予你的一點支持,
支持那些本應在學校在課堂中的學生,
那些本不須付代價的學生,
那些本應受教的學生。
而他們走出來,
反為我們這些成年人上一課:
主題曰,「何謂承擔」。
如果這是一場秀,就讓它成為一場good show。
透過國際傳媒,讓世界看看我城不甘認命。
約定你,今晚,政總。
你我都是NOBO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