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聖雅各之路 - (35) 道別

悲劇,我跟我的好伙伴失散了 — 從SJPP開始陪我一路走來的登山杖。

在早上大家匆匆忙忙收東西、洗漱、打包,在樓梯間往返上下之間,我好像看見有人拿著一根長得跟我那根很像的登山杖走了,一個男生。

衝回去看,昨天插在房間外一個大花瓶裡的登山杖果然不見了。不止沙也和熊哥陪我找,連小璐的朋友都幫忙找;從室內找到室外,沒有。

「不然你也隨便拿一根吧?」看著園子裡一堆登山杖,沙也這樣提議。

門前一堆登山杖,「要隨便拿一根嗎?」

可我不想別人也失去自己的伙伴,算了,就算只剩我自己,走吧。心裡暗暗想,若是前一天就送給了德國阿姨,我反倒不會不開心。結果是一樣的,可是發生的方式不一樣,感受也會不一樣。而且,朝聖客之間發生這種疑似「偷竊」行為,實在讓我太訝異太震驚了,或者是我實在離開現實世界太久了吧?當然,有可能是拿錯的,可是我那根登山杖跟別人的,顏色比較不一樣,在路上也很少看到同色的…

唯有在這裡跟你道別

沙也看我不開心,想要逗我,「可能人家覺得太愛你了,把你的登山杖當成紀念品拿走了。」

熊哥也和應說,「對啊,搞不好聽完你唱歌後變成你的粉絲了呢。」

明明是個玩笑,聽完以後卻變得比較開懷。心態,真的很重要。

* * *

這種光線,並非黃昏,而是清晨

晨光輕拂,再出發。

河道上升起了一片霧,好像溫泉一樣,不去觸及河水,便不知那其實只是一種錯覺。

水面一片霧

這一天只走了4公里到Fromista。

在途上小妮再出現,大家停在一家bar歇腳。

最愛又出現,西班牙蛋餅。好懷念狂吃不怕胖的日子

小女生嗜甜,吃完這次相見在好久以後

熊哥跟沙也在網路上查看有什麼方法可以到León。對了,又是要撘車的時候了。因為兩位要趕時間,我糾結了一番,既想陪在小妮身邊,又不想離開台灣朋友。想一想,小妮既是好友,卻又比較喜歡獨立行動,還是決定隨台灣朋友前行。小妮正式邀請我到維也納作客,約好了日子,就在走完Camino以後。跟小妮約定,保持聯絡,擁抱過後道別;但是誰又想到,重逢待何時?

熊哥說,Fromista都沒有直接的巴士或鐵路可以到León,要繞到另一大城市Palencia,再撘火車前往León。但是由Fromista開出的車很晚才有一班,代表我們要在中轉站Palencia過一夜。

餘下不走路的時間,過了慵懶的大半天。逛逛小鎮,確認車站地點以後,又在另一家bar坐下,披蕯咖啡吃飽喝足,在陽光下午睡。

距離終點475公里的bar

* * *

在Fromista的車站,怎麼都買不到票。明明是下午,車站沒半個票務員,自動售票機也失靈,嘗試網路購票也沒能成功;西文看不懂,就只能坐下來等。

藍天下,忐忑

小車站,沒半個票務人員

小車站,沒有入閘機,坐在路軌邊的長椅上,等著。需知道我真的最怕這種找不到答案的情況;藍天下,忐忑。

放很鬆的二人

反觀熊哥跟沙也很是放鬆,個性不同呢。

車終於來了,可是我們還沒買到票,就直接上車吧,要罰的話大不了隨他罰。可是,原來車票就是在車上買的,生平第一次撘鐵路經驗到可以車上購票的,終於可以放心了。大概本地人知道我在想什麼的話,會笑我大驚小怪吧。

* * *

一直覺得聖母像頭上的星星很炫

終於到了Palencia,目的地直指飯店。

在網路上找到明明有3人房的飯店,前台對我們說沒有。一直溝通不了,服務人員不大能用英語溝通,沙也跟熊哥要放棄之際,我說讓我來試試。

把要說的話打進谷歌翻譯,翻成西班牙文,猜一猜西文發音跟著亂唸一通,竟然搞定。谷歌真是太神奇了!

3人房原來是加張床而已,不知先前怎麼前台人員那麼堅持。

* * *

難得到了Palencia,當然要出去逛逛,看看市景。

小孩子在廣場自由奔跑,熊哥感嘆在台灣父母或老人家必定追著小孩屁股跑,或是乾脆禁止。文化不同,小朋友成長的氛圍也不一樣,然後新一代又形成他們自己的文化。

碰上廣場上的美食展覽,買了4歐夠3人吃的煙三文魚(燻鮭魚)。後來發現房間沒有冰廂,要怎麼貯儲?很簡單也很妙,掛窗外,因為十月份的西班牙,半夜到清晨就只有幾度。

當然少不了台灣朋友最愛吃的Tapas,小菜不再精緻,變得很隨意,但還是有驚喜。

美食美酒,簡單的活著

又一個晚上,簡單的活著,here and n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