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聖雅各之路 - (21) 狂歡

  
小妮說,「希望你不要介意,但是我非常需要獨自一個人走的時間。」所以這天算是我在Camino上第一次,只有自己一個人起走的一天。約好在22公里外的Los Arcos 碰面後,我背起背包獨自起程。

身後的不是斗篷,而是要晾的衣服
進入西班牙的葡萄酒產區,會路過一處,朝聖客只要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不是水而是紅酒!(神蹟呢)其實這個wine fountain是有一家酒莊為路過的朝聖客提供免費的free flow of wine,酒莊每天都會注滿巨型酒桶,供朝聖客「喝到飽」而不收錢。經過穎的特別提醒,我非常有心理準備路過時要大喝一番。用紅酒,我狠狠的注滿300ml的水瓶;後來才知道上面有西文寫著,只准當場喝掉不准外帶,有機會去的人要乖哦。而這個神奇的地方,成為了朝聖客的聚集點,還有德國女生跟我分享她的蛋糕,配紅酒大口大口的吃喝非常痛快。

左邊是紅酒,右邊是水

300毫升裝紅酒
一大早就喝得有點矇,實在罪過。遇見兩位德國女生要求幫忙拍照,拍完照後就順勢與她們作伴,也是把一大瓶紅酒帶在身上。邊喝邊走路的我們,不自覺地放慢了腳步,遇到路上有落在地上的核桃又砸來吃,有香草又停下來聞聞、撕下半片葉子嚼嚼。終於在中午一點鐘到達另一小鎮,算一下才驚覺原來走了4小時只走了5公里!

沿途還摘人家田裡的蔬菜現吃

簡單午饍,午後一點半。如果預算要五點半到達的話,換句話說是另外的4小時要走完17km,相對於早上4小時5公里,可算樂極生悲。而且接下來一路上都是荒野地,被重重小丘圍繞,看上去就像延綿不盡的路。我們稱之為desperate landscape,絕望的地型,因為一點看不出來還有多遠才到,完完全全看不到目的地。彎彎曲曲的路,午後悶熱的空氣叫人瘋狂,我指著路旁一個坑說:好吧我們今晚就住這裡。

過份的日曬
Desperate Landscape
晚上7點才到的Los Arcos,進城以後雙腿發軟,坐下以後要用手抬起大腿才能再次走動。小妮說她嚇到了,沒想到我這麼晚到。可總算是到了,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