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聖雅各之路 - (22) 休息日

Los Arcos 晚餐

Los Arcos的晚上,與三個講德語的女生一同用晚餐。小妮來自奧地利,另有今天路上的同伴德國女生,跟一位意大利女生。原來意大利的某一區,母語也是德文。所以這三位有時用德語交談時,我便得發呆一下。

離開Los Arcos的旅店前,德國女生給了我一雙乾淨的襪子,是那種專門用來運動的無縫襪子。她說她有多帶,這可以防止腳下長水泡;後來發現很管用,除了在大雨天走路以外都不長水泡了。這也是朝聖客之間那種不能言諭的感情,除了襪子我還收到過止痛藥膏和其他各種各樣想不起來的物資;我自己送出去的有多帶的水壼、uniqlo襪子、別針、水泡止痛膠布之類的。朝聖客之間,既為陌生人,又像是親人;需要幫忙時,總有別人付出無限的愛心。

* * *

至今已經走了10天,Camino上有些人會建議一星期休息一天,因為前兩天都走得太拼命,就決定這一天為休息日。這意味著我與小妮又要分開了,因為她早在Pamplona時已經休息過了。

腳底長了一整片水泡仍堅持走的女生

只走了7公里,停在Torres del Rio。遇到了昨晚其中一個講德語、來自意大利的女生。她因為腳下長了一整片覆蓋腳底的水泡,痛得已經不能再走,就也在此住下。我們不禁被一家有游泳池的豪華albergue吸引,就決定是它了。雖然穎一直罵我都帶了好多沒用的東西,但這次泳衣終於派上用場。雖然其實我不會游泳,但是那按摩用的壓力水柱實在好吸引,我的背部跟小腿肌肉都感受到呼喚。

能吃到飯覺得很幸福

Camino上從來沒試過早上11點就安定下來,先去洗衣服。旅店泳池旁出現了火爐跟大鍋子,一位廚師要在露天環境煮西班牙海鮮飯,有一段時間沒嚐到飯味的我,飢腸轆轆地期待著。廚師先生一點都不吝嗇,就任由我隨便拍下烹調過程,還玩心很強的把辣椒粉倒成一個「愛與和平」的標誌。

Love and Peace

* * *

睡在我上鋪的是一位愛爾蘭先生,他在幫意大利女生處理她的水泡,就是所謂的「縫水泡」。把乾淨的針穿上線,戳破水泡後再穿出來,把線頭留在水泡內,據說這樣裡面的水份就會沿兩端線頭流出來,而且水泡也不會再長起來。雖然女生說一點痛感都沒有,但看出去真的太可怕,所以整個過程由Camino老手的這位先生操作。

在門口路過的台灣朋友就看見我泳裝呆坐池邊

意大利女生身上有傷口就不好進泳池,所以我自己一個羞澀的下水。一個既不會游泳的人,穿著泳裝在大門口的泳池裡站著真覺難為情,而且水溫頗低,但加壓水柱打在背上覺得好爽。突然有中文在耳邊響起「嘿,你怎麼在這裡?」原來是稍早遇過的台灣朋友沙也跟熊哥。(因兩位都台灣人,為了隱私擅自為他們安個藝名 XD) 雖然他們並沒有選擇這間旅店落腳,但兩位人好好,邀請我去跟他們一起用晚餐。始於這一夜,我的Camino又換了一種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