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聖雅各之路 - (24) Tapas

Logrono也算是一個大城,沙也、熊哥跟我一行三人放下背包,洗好澡,清清新新的跑出去享受美食。

西班牙人的作息跟吃飯時間都很有自己的一套。既將一天當兩天在過(#17),晚飯時間又推得好晚,大概是晚上九點上下,所以黃昏時間有自己獨特的喝酒吃tapas(小菜)習慣。而且tapas又是各處鄉村各處例,如熊哥後來所言,由東往西,tapas好像由精緻小點變成大剌剌的下酒菜。當然一開始沒想那麼多,我Camino上的tapas經驗,就是始於與兩位台灣朋友同行的這一天。

Tapas的種類很多,而且各處鄉村各處例
Tapas當晚餐的話很減肥
三個人分享,能吃到的種類更多,可份量相對少,若按兩位的做法tapas當晚餐的話,想必Camino的減肥功效又再上一層樓了。兩位對吃甚有要求,熊哥尤甚。來來回回走了好幾家賣tapas的店,途中遇到連續三天都有遇到的丹麥阿姨Bente,她好像要跟我們一起吃,但又有點猶豫,看到年紀相仿的朋友又跑去聊天,最終沒跟我們一起吃。

終於找到讓兩位滿意的店,安頓下來。Camino真是酒鬼的天堂,我點了一杯Gin Tonic,兩位則喝可樂。老闆娘問我要用哪一種Gin酒,倒是把我考倒了;這種清況下,自詡小聰明的我最愛用答法就是反問對方有啥好介紹。她看上去很開心像是遇到了知音人,熱情推介了Beefeater London,說是自己的最愛,一直都只喝這個。當然喝杯好酒價錢不會低到哪去,大概就跟我那一份食物的價錢相去不遠,但是這杯Gin Tonic,不怎麼喝酒的沙也試喝了也直嚷好喝,開心,就值回票價了。

偷拍老闆娘背影一張,左上

要價不菲的Gin Tonic
翻看與沙也的合照,我已經能笑得比較開懷了。這張是特意拍來傳給一路擔心我的媽媽大人看的,證明我跟台灣的朋友一起,安全、開懷、小命保住了。多得Camino上可愛的朋友,我又學會了如何真心露齒笑。雖然曬得像塊炭似的,無悔。

右邊一塊炭

* * *

回到旅店後,沙也說她看到Bente阿姨,說阿姨可能以為要跟我們一起吃,回頭就不見我們了。我對阿姨覺得抱歉,因為是我對另外兩位說,「阿姨應該要跟她的朋友去吃啦。」看到她頭也不回地跑去跟朋友打招呼時,我真心這麼想。

去阿姨床位那邊看看她,她說她大概是感冒了,人非常的不舒服。我說勸她看醫生,她就不肯,真是位固執的阿姨呢。(後來感受更強,但那又是後話了。)我唯有把身上帶的感冒藥給她,說「如果明天還是一樣發燒就不要走,要去看醫生哦!」但她好像有聽沒懂似的。

#17) 一天當中有很長、幾小時的午休時間,但這個習慣好像在慢慢改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